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3-05-06 答QQ:我是《走火入魔》了吗?

答QQ:我是《走火入魔》了吗?

简体字

答QQ:关于《走火入魔》

余 洋

日期: 05/05/2013


兰兰天空 18:11:26


余洋老师,您好,我想找一位智能功老师看病。我多年身体不好,也练习了多种气功,效果不好,自感靠自己练功很难治好病,想请您给我指导和帮助。


我今年40岁了,兰州人。从1996年开始练气功,最早是参加练“少林一指禅”,
后来听说出功能快又自学“中功”,也跟着练过几天“法轮功”……2001年有一次练静坐,突然看到一束“亮光”由头而入,全身通亮,舒畅无比,感到精力充沛……当晚性欲亢奋,与我爱人进行了多次性生活,但第二天就全身乏力,很不自在;当时又正值家里装修,工人用错了油漆,和他们发狂似的大吵了一顿,从此就留下了病根……整天身体不舒服,特别是头部阻塞胀痛,有时静坐练练“引光入体”就舒服两天,不练就难受……西医检查说我没病,中医看看说我气血不畅,吃点中药时好时坏……直到现在,我的头几乎整天难受,越来越严重,几乎不能进行正常的工作……听说练智能功的人会发气治病,我询问了很多智能功的老师,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大多是叫我去找他们学“捧气贯顶法”;或是找他们去发功调气;找了附近的智能功老师都治不好我,有人又说我是“走火入魔”了,没法治好,我是“走火入魔”了吗?……我在公司是搞设计研究的,工作离不开啊!……余老师请您告诉我到底我是出了什么问题,您能帮我治好吗?


恳求您在百忙中给我一个答复好吗?


日期: 06/05/2013


余洋老师
09:11:26


兰兰天空老师,你好!你提出的问题很有意思。我很愿意回答你。


第一
、你自学气功目的不明确。你不是因病或者注重养生而学练气功,而是随“潮”而“流”,盲目追随社会流行的一些自吹自擂,能够“出神入化”的功法自己瞎练。没有扎实的理论根基,没有正式的老师指导,所以很容易误入歧途。


第二、你误打误着,有了“神光入体”的机缘,没有应用到开发功能上,就如同一个年青人买彩票中了千万头奖,拿着大把钞票去豪华嫖赌一样,一晚多次的性交,一场大发雷霆的生气……不仅把你所得的“神光”消耗殆尽,也损耗了自己大量的生命精元之气。就是一般练功人讲的“走火”了!


在智能气功科学名词释义中说道:

《走火入魔》:
从现代气功来看,一般指“气”在人体内走窜不能控制、神识不能自主而言。在传统气功中,“走火”与“入魔”的含义是不等同的。

1.“走火”
,中医有“气有余即是火”之说; 气功中也有“意有余即是火”之意;故所谓“火”是指人精神高度集中后产生的神气合一的一种特殊表现。


“走火”即神气走出了规定范围,不能再为练功所用。传统气功多称此为“走丹”、“跑丹”。如练功时火候不够而遗精,是元气化为后天浊精而出,也应属于“走火”范畴;在“丹”成之后,在“运周天”过程中的失误,也可招致“走火”。



总之,“走火”实际是练功中神气结合到一定程度后,脱离了正常规程而呈现出的由元气引起的各种变化,或化为有形之物而遗失,或转为经气而流窜于经络,干扰了气血正常的运行。



“走火”主要是“气”的变化,因“神”与“气”本是一家,故言“气”而“神”自在其中矣。“走火”之因,多是“神”背离练功之规程所致,从“性功”练功者尤其如此,所以这种以“气”失常为主的“走火”,可以引起以神志失常为主的入魔。


……………………………………………………………………………………

第三、你乱练功法出现了“走火”现象,又未及时恳求明师指点、调理,而去求西、中医药治,牛头不对马嘴,接受了许多不良的信息,延误了调治的最佳时机,正如上面所言:……所以这种以“气”失常为主的“走火”,可以引起以神志失常为主的“入魔”,你若再不及时纠正,就会有“入魔”的危险。

在智能气功科学名词释义中说道:


2.“入魔”。从字面讲,即进入了魔境,主要指练功人的意识里出现了不能控制的各种意境而干扰了练功而言。“魔”字源于佛家,其义为能夺人正命,障碍、扰乱、破坏人的修行。


《智度论》:“除诸实相,残余一切法,尽名为魔。”

《摩河止观》对魔之景象分为三种:


(1)、是人体上的各种不适感觉;


(2)、是练功时出现的幻视、幻听,“若邪想坐禅,多着时媚,或作少男少女、老男老女、禽兽之像、殊形异貌,或娱乐人,或教诏人”;


(3)、指意识中由眼、耳、鼻、舌、身而引起的各种异常变化。

道家对魔论述较为具体。


《钟吕二仙传道集》:“所谓十魔者凡有三等,一曰身外见在,二曰梦寐,三曰内视。如满目花芳,满耳笙簧,舌求甘味,鼻好异香,情思舒畅,意气洋洋⋯⋯如琼楼宝阁,画栋雕梁,珠帘绣幕,蕙(hui)帐兰房⋯⋯如轻烟荡漾,暖日舒长,暴风大雨,雷震电光。”



《大成捷要》:“入室下功之时⋯⋯或见红蛇,或见王母,风荤龙车,朱雀玄武,景象不一⋯⋯生前死后,父母妻子,变化万般,试现不一。认即入于魔窟,为魔所诱,而前功废矣。”练功中出现的种种境象,或为体内气化而现,或因施火不足或太过而引起的幻景,究其实,都是练功者各种忆想所致,是自己意识活动的结果,是由眼见耳闻而使意念不得专一的修炼之境。


《传心法要》:“魔非外来,出自尔心。”对于对待的方法,


《楞严经》中说:“当处禅那,觉悟无惑,则被魔事无惑汝何!若不明悟,被阴历迷,则汝际难,必为魔子,成就魔人。”


《小止观》曰:“凡见一切外诸恶魔境,悉知虚诳(kuang),不忧不怖,亦不取不舍,妄计分别,息心寂然,被自当灭。”道家认为,魔景是炼己不纯,心神外驰,不能住于虚灵之境而产生的种种表现,故遇魔景不要理它,要以正念待之,若能真不被魔所动,则功力必然上长。所以“魔”又叫“磨”,即磨炼之意。


对此,《正念除魔秘诀》作了精辟阐述:“万般景象皆阴魔,正念空空魔自瘥(chi4,或cuo2),呼吸无时时已定,魔消福长性灵和。”


…………………………………………………………………………………


我建议你进入我的“网络电话组场调气”,调正意识和气机,若想练气功,可以先看看智能气功科学的原理,找一个公认比较好的智能功老师练练智能气功吧!若是遇到不解的问题,我很愿意和你进行讨论。谢谢你的问题!


2013年5月6日 写于 湖南 株洲


繁體字

答QQ:關於《走火入魔》




日期: 05/05/2013

藍藍天空 18:11:26

余洋老師,您好,我想找一位智能功老師看病。我多年身體不好,也練習了多種氣功,效果不好,自感靠自己練功很難治好病,想請您給我指導和幫助。


我今年40歲了,藍州人。從1996年開始練氣功,最早是參加練“少林一指禪”,
後來聽說出功能快又自學“中功”,也跟著練過幾天“法輪功”……2001年有一次練靜坐,突然看到一束“亮光”由頭而入,全身通亮,舒暢無比,感到精力充沛……當晚性欲亢奮,與我愛人進行了多次性生活,但第二天就全身乏力,很不自在;當時又正值家裏裝修,工人用錯了油漆,和他們發狂似的大吵了一頓,從此就留下了病根……整天身體不舒服,特別是頭部阻塞脹痛,有時靜坐練練“引光入體”就舒服兩天,不練就難受……西醫檢查說我沒病,中醫看看說我氣血不暢,吃點中藥時好時壞……直到現在,我的頭幾乎整天難受,越來越嚴重,幾乎不能進行正常的工作……聽說練智能功的人會發氣治病,我詢問了很多智能功的老師,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大多是叫我去找他們學“捧氣貫頂法”;或是找他們去發功調氣;找了附近的智能功老師都治不好我,有人又說我是“走火入魔”了,沒法治好,我是"走火入魔"了吗?……我在公司是搞設計研究的,工作離不開啊!……余老師請您告訴我到底我是出了什麼問題,您能幫我治好嗎?


懇求您在百忙中給我一個答復好嗎?


日期: 06/05/2013


余洋老師
09:11:26


藍藍天空老師,你好!你提出的問題很有意思。我很願意回答你。


第一
、你自學氣功目的不明確。你不是因病或者注重養生而學練氣功,而是隨“潮”而“流”,盲目追隨社會流行的一些自吹自擂,能夠“出神入化”的功法自己瞎練。沒有扎實的理論根基,沒有正式的老師指導,所以很容易誤入歧途。


第二、你誤打誤著,有了“神光入體”的機緣,沒有應用到開發功能上,就如同一個年青人買彩票中了千萬頭獎,拿著大把鈔票去豪華嫖賭一樣,一晚多次的性交,一場大發雷霆的生氣……不僅把你所得的“神光”消耗殆盡,也損耗了自己大量的生命精元之氣。就是一般練功人講的“走火”了!


在智能氣功科學名詞釋義中說道:

《走火入魔》:
從現代氣功來看,一般指“氣”在人體內走竄不能控制、神識不能自主而言。在傳統氣功中,“走火”與“入魔”的含義是不等同的。

1.“走火”
,中醫有“氣有餘即是火”之說; 氣功中也有“意有餘即是火”之意;故所謂“火”是指人精神高度集中後產生的神氣合一的一種特殊表現。


“走火”即神氣走出了規定範圍,不能再為練功所用。傳統氣功多稱此為“走丹”、“跑丹”。如練功時火候不夠而遺精,是元氣化為後天濁精而出,也應屬於“走火”範疇;在“丹”成之後,在“運周天”過程中的失誤,也可招致“走火”。



總之,“走火”實際是練功中神氣結合到一定程度後,脫離了正常規程而呈現出的由元氣引起的各種變化,或化為有形之物而遺失,或轉為經氣而流竄於經絡,干擾了氣血正常的運行。



“走火”主要是“氣”的變化,因“神”與“氣”本是一家,故言“氣”而“神”自在其中矣。“走火”之因,多是“神”背離練功之規程所致,從“性功”練功者尤其如此,所以這種以“氣”失常為主的“走火”,可以引起以神志失常為主的入魔。


……………………………………………………………………………………

第三、你亂練功法出現了“走火”現象,又未及時懇求明師指點、調理,而去求西、中醫藥治,牛頭不對馬嘴,接受了許多不良的資訊,延誤了調治的最佳時機,正如上面所言:……所以這種以“氣”失常為主的“走火”,可以引起以神志失常為主的“入魔”,你若再不及時糾正,就會有“入魔”的危險。

在智能氣功科學名詞釋義中說道:


2.“入魔”。從字面講,即進入了魔境,主要指練功人的意識裏出現了不能控制的各種意境而干擾了練功而言。“魔”字源於佛家,其義為能奪人正命,障礙、擾亂、破壞人的修行。


《智度論》:“除諸實相,殘餘一切法,盡名為魔。”

《摩河止觀》對魔之景象分為三種:


(1)、是人體上的各種不適感覺;


(2)、是練功時出現的幻視、幻聽,“若邪想坐禪,多著時媚,或作少男少女、老男老女、禽獸之像、殊形異貌,或娛樂人,或教詔人”;


(3)、指意識中由眼、耳、鼻、舌、身而引起的各種異常變化。

道家對魔論述較為具體。


《鐘呂二仙傳道集》:“所謂十魔者凡有三等,一曰身外見在,二曰夢寐,三曰內視。如滿目花芳,滿耳笙簧,舌求甘味,鼻好異香,情思舒暢,意氣洋洋⋯⋯如瓊樓寶閣,畫棟雕樑,珠簾繡幕,蕙(hui)帳藍房⋯⋯如輕煙蕩漾,暖日舒長,暴風大雨,雷震電光。”



《大成捷要》:“入室下功之時⋯⋯或見紅蛇,或見王母,風葷龍車,朱雀玄武,景象不一⋯⋯生前死後,父母妻子,變化萬般,試現不一。認即入於魔窟,為魔所誘,而前功廢矣。”練功中出現的種種境象,或為體內氣化而現,或因施火不足或太過而引起的幻景,究其實,都是練功者各種憶想所致,是自己意識活動的結果,是由眼見耳聞而使意念不得專一的修煉之境。


《傳心法要》:“魔非外來,出自爾心。”對於對待的方法,


《楞嚴經》中說:“當處禪那,覺悟無惑,則被魔事無惑汝何!若不明悟,被陰曆迷,則汝際難,必為魔子,成就魔人。”


《小止觀》曰:“凡見一切外諸惡魔境,悉知虛誑(kuang),不憂不怖,亦不取不舍,妄計分別,息心寂然,被自當滅。”道家認為,魔景是煉己不純,心神外馳,不能住於虛靈之境而產生的種種表現,故遇魔景不要理它,要以正念待之,若能真不被魔所動,則功力必然上長。所以“魔”又叫“磨”,即磨煉之意。


對此,《正念除魔秘訣》作了精闢闡述:“萬般景象皆陰魔,正念空空魔自瘥(chi4,或cuo2),呼吸無時時已定,魔消福長性靈和。”


…………………………………………………………………………………


我建議你進入我的“網路電話組場調氣”,調正意識和氣機,若想練氣功,可以先看看智能氣功科學的原理,找一個公認比較好的智能功老師練練智能氣功吧!若是遇到不解的問題,我很願意和你進行討論。謝謝你的問題!


2013年5月6日 寫於 湖南 株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