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3-07-14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0)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0)

简体字

论:药补、食补、气补、神补 (10)

余 洋

六、关于喝酒、抽烟的问题

1、一般来讲,我们是不主张喝酒,要喝呢,就得控制在“适量”上


至于说喝酒,这也是吃当中的问题,喝酒嘛,我们搞智能功的人,一般的不禁酒,没有说:〝不许喝酒!〞,可是我们的培训中心,是一个气功学校嘛,基本上都不让喝酒了。喝酒,主要作用的是能够刺激神经,也能刺激血液循环,所以喝酒呢能够使血液循环增强了,红头胀脸的,微微的喝一点酒,血液循环还能增加的好。喝多了呢,血液循环太兴奋了,血就乱了,不好控制了,血液乱,气也就乱了,气乱了,神也就容易跟着乱了,跟他们说相声的说的一样,喝醉了酒,走路抱着电线竿子爬起来了,喝醉酒了,神就乱了!搞成这个样子,还这么练气功啊?自控力没有了!


所以呢,一般来讲,我们是不主张喝酒,要喝呢,就得按照孔夫子说的那个:“惟酒无量不及乱”。有人问:庞老师那要喝多少才算是适量?喝多少才算是超量了呢?有个杠杠,有个标准喝多少嘛?这个没有!你能喝的,他要喝上半斤酒也没事,不能喝的,喝一两也能喝醉了。所以我们说:〝喝了酒跟没喝一样〞,就叫做适量。我儿子柏梁老师经常买些好酒陪我喝,几千块钱的一瓶酒,我也是不过三杯,他说:你喝了跟没喝一样,没意思啊!劝我再喝两杯……,喝了酒跟没喝一样,练功的人,实际要求就是这个样子,喝了酒跟没喝一样,喝成这个量,就行了。一喝,觉得喝了酒了,那就喝多了!喝了就和没喝一样,那就算合适,所以就这一点不好控制,喝酒的人哪,越喝越想喝,那就不能控制了,有了这样的习惯,那就要马上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则练气功也没法练了。


我以前没练智能功的时候,在商场上胡混,我喝酒不是这样的,那真是“一醉方休”啊!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不知道。练智能功以后就不这样喝了,现在除了大的宴会多喝一点,平时再好的酒我都喝到适量就不喝了,练功的人喝酒就应该是这样。


2、抽烟一点好处也没有!


那么抽烟呢?我们智能气功主张尽量不要抽烟。我从18岁一上大学就学会了抽烟,直到50岁在没练智能气功前,全身七、八种病,特别是心脏病,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抽烟造成的恶果,练智能气功后下决心戒了三次都未成功,2008年在马来西亚有一晚做梦,梦见庞老师指着鼻子骂我“没出息!”,把我吓醒了,出了一身冷汗,第二天第四次决心戒烟了,至今断掉了烟瘾,看见别人抽烟,嗅到烟味觉得奇臭无比,快快走开。我想等我们智能功兴起来了以后,号召全国人民都不抽烟,这样那些烟卷厂、制烟厂,就都要自动关掉了。因为这个抽烟,没有一点儿好处,一点好处也没有!喝点酒嘛,你还可以微微增加一点血液循环,少喝点还可以。抽烟呢,把肺都熏黑了,所以慢慢、慢慢就把动脉血管搞坏了,所以我们对待这个烟,是完全持贬的态度,对酒呢,我们还是不完全禁,烟嘛,就不要抽了。


好了,因为饮食的问题是大家都关心的事情,多讲了一些,也是为了让智能功人对“食补”的问题有更深的科学认识,不要被一些商人蒙骗了,得不偿失。


(续11)

2013年7月14日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論:藥補、食補、氣補、神補
(10)





六、關於喝酒、抽煙的問題

1、一般來講,我們是不主張喝酒,要喝呢,就得控制在“適量”上


至於說喝酒,這也是吃當中的問題,喝酒嘛,我們搞智能功的人,一般的不禁酒,沒有說:〝不許喝酒!〞,可是我們的培訓中心,是一個氣功學校嘛,基本上都不讓喝酒了。喝酒,主要作用的是能夠刺激神經,也能刺激血液迴圈,所以喝酒呢能夠使血液迴圈增強了,紅頭脹臉的,微微的喝一點酒,血液迴圈還能增加的好。喝多了呢,血液迴圈太興奮了,血就亂了,不好控制了,血液亂,氣也就亂了,氣亂了,神也就容易跟著亂了,跟他們說相聲的說的一樣,喝醉了酒,走路抱著電線竿子爬起來了,喝醉酒了,神就亂了!搞成這個樣子,還這麼練氣功啊?自控力沒有了!


所以呢,一般來講,我們是不主張喝酒,要喝呢,就得按照孔夫子說的那個:“惟酒無量不及亂”。有人問:龐老師那要喝多少才算是適量?喝多少才算是超量了呢?有個杠杠,有個標準喝多少嘛?這個沒有!你能喝的,他要喝上半斤酒也沒事,不能喝的,喝一兩也能喝醉了。所以我們說:〝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就叫做適量。我兒子柏梁老師經常買些好酒陪我喝,幾千塊錢的一瓶酒,我也是不過三杯,他說:你喝了跟沒喝一樣,沒意思啊!勸我再喝兩杯……,喝了酒跟沒喝一樣,練功的人,實際要求就是這個樣子,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喝成這個量,就行了。一喝,覺得喝了酒了,那就喝多了!喝了就和沒喝一樣,那就算合適,所以就這一點不好控制,喝酒的人哪,越喝越想喝,那就不能控制了,有了這樣的習慣,那就要馬上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則練氣功也沒法練了。


我以前沒練智能功的時候,在商場上胡混,我喝酒不是這樣的,那真是“一醉方休”啊!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知道。練智能功以後就不這樣喝了,現在除了大的宴會多喝一點,平時再好的酒我都喝到適量就不喝了,練功的人喝酒就應該是這樣。


2、抽煙一點好處也沒有!


那麼抽煙呢?我們智能氣功主張儘量不要抽煙。我從18歲一上大學就學會了抽煙,直到50歲在沒練智能氣功前,全身七、八種病,特別是心臟病,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抽煙造成的惡果,練智能氣功後下決心戒了三次都未成功,2008年在馬來西亞有一晚做夢,夢見龐老師指著鼻子罵我“沒出息!”,把我嚇醒了,出了一身冷汗,第二天第四次決心戒煙了,至今斷掉了煙癮,看見別人抽煙,嗅到煙味覺得奇臭無比,快快走開。我想等我們智能功興起來了以後,號召全國人民都不抽煙,這樣那些煙捲廠、制煙廠,就都要自動關掉了。因為這個抽煙,沒有一點兒好處,一點好處也沒有!喝點酒嘛,你還可以微微增加一點血液迴圈,少喝點還可以。抽煙呢,把肺都熏黑了,所以慢慢、慢慢就把動脈血管搞壞了,所以我們對待這個煙,是完全持貶的態度,對酒呢,我們還是不完全禁,煙嘛,就不要抽了。


好了,因為飲食的問題是大家都關心的事情,多講了一些,也是為了讓智能功人對“食補”的問題有更深的科學認識,不要被一些商人矇騙了,得不償失。


(續11)

2013年7月14日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