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04-30 答QQ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答QQ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简体字

答QQ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余 洋

我记得1993年春节,我从台湾回到秦皇岛温泉堡
“中心,向庞明老师汇报台湾的工作,我发了一些牢骚:讲了我去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传授智能气功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是讲我只身到台北,住在酒店里,高烧到41度,三天无人照顾,躺在床上,虽然也在不停的
“混元灵通”,回想几年前当 “董事长”的风光岁月,当时的心情可真不好受……

庞老师忽然间把我的拦下来,问我: “你看过西游记吗?”,我说:
“看过!”

庞老师又问: “你知道西游记是谁写的吗?”

我回答说: “我记得作者好像是吴承恩。”


庞老师问: “你知道西游记里面写的是一些什么东西吗?”

我回答说:
“我看都是瞎编的一些天上地下的神话故事,也不知道他怎么能够编出那么多的东西来!”

庞老师笑了笑说: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字汝中,号射阳山人,明代人。编写西游记的吴承恩,是一个明代的大气功师,他把他练功的整个经历、过程,用一些很形象的故事表达出来,如果他不是练气功的,也不可能写出这本举世闻名,经久不衰的巨作!你还记得西游记里边的几个主要人物吗?”


我回答: “记得!有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

庞老师补充说:
“还有一个小白龙马!简单的跟你说吧,在西游记的这几个主要人物,就是写的我们人性的几个方面:


唐僧就是代表我们人的意元体──意识活动;

孙悟空就是代表我们的意志力;


猪八戒就是代表的我们人的习惯、爱好、感情、情绪──七情六欲

沙和尚就是代表我们人的刻苦耐劳的精神;


小白龙马它本身是一个犯了错误的龙太子变的,他是代表了我们人的有错必改的精神,他一路上驮着师付走到了 “西天”,这是代表着尊师重道的精神,这样也能修练成
“佛”。

这几个人物把它组合在一起,就是代表了我们一个完整的人性。


在书中,突出的描写了在取经的路上,一遇到了困难,猪八戒和孙悟空总是南辕北辙的整天的吵架。猪八戒代表了我们人的七情六欲,所以很多人还是喜欢猪八戒;



而孙悟空代表着人的超强的意志力,在取经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一路上斩妖降魔,无所畏惧,打不过妖魔鬼怪了,就找原因,虚心地求教,想尽一切办法冲出困境。所以很多人虽然佩服孙悟空,但又觉得他太没有人情味了,很难和他相处;



唐僧虽然取经的意念很坚定,但是一遇到问题,就会在猪八戒和孙悟空中间摇摆不定,每当他听了猪八戒的话,就会让妖魔鬼怪的抓去受苦受难,还要靠孙悟空来救他,只要他听了孙悟空的话,他就可以逢凶化吉,从灾难中解脱出来。但是唐僧经常的的还是听猪八戒的话,受猪八戒的挑拨,还把孙悟空赶回花果山。



我们每一个练功的人,都是要由常态人改变成超常态的人,猪八戒就是常态人的典型代表,而孙悟空就是超常态人的典型代表,唐僧就是我们人的意元体及意识活动的化身。


我们一般人的意元体都受偏执参照系 (猪八戒)的束缚,只有依靠我们的坚强的意志力 (孙悟空)来把这种束缚打破,我们练功的人都好象走在的 “西天取经”
漫漫征途上,在我们的练功过程当中,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身体里的猪八戒和孙悟空在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问题上,无时无刻的都在争论、吵架。唐僧(意元体)到底是听谁的呢?


比如我们练撑臂,就好比 “西天取经”,撑了一会儿,身体里的牛鬼蛇神就都来捣乱了──酸、麻、 胀、痛全来了,好难受啊!


猪八戒很快就会讲话了:好酸呀!放下来休息一下吧!这不是活受罪嘛!累出病来了怎么办?


孙悟空也立即说:不可以!这正是长功夫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下来!


谁说得对呢?这个时候,唐僧就要表态了,还是孙悟空说得对呢?还是猪八戒说得对呢?大多数人的 “唐僧”都喜欢听猪八戒的,投降了!所以千千万万练功
“取经”的人,都往往半途而废,无功而返,真正 “取经回来”──修练成功的人寥寥无几!”

庞老师接着说:
“你这次到台湾去,练功反应来了,高烧到41度三天,猪八戒就会说:哎呀!练什么功啊!还是去当董事长多好啊!


猪八戒还会说:发烧就要吃退烧药才可行!烧坏了脑子怎么办?还要多休息才行呢!


你身体里的孙悟空就会说:这是练功反应,要坚持住,不要吃药,坚持练功,烧退了以后就长功夫了!


你的“唐僧”还算是不错,没有吃药,三天以后就退烧了,算是又经过了 “一难”了,你的功夫又长了嘛!


我们练功的人,都像是唐僧去西天取经一样,如果您想成 “佛”,成为有功夫的人,成为对社会有贡献人,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你想一想,从你练功到现在,你经过了几
“难”了?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的,做好受苦受难的准备,每当一个困难的来到的时候,我们头脑里的唐僧(意元体)就要想,我一定要听孙悟空的话,一定要支持孙悟空,要发挥孙悟空的精神,降服这些妖魔鬼怪,绝对不要听猪八戒的话,虽然猪八戒的话听起来很舒服,很合情理,但要牢牢记住:谁听了猪八戒的话,谁就要倒霉,一辈子会一事无成;谁要是总听孙悟空的,就能够长功夫,就有可能成为
“齐天大圣!”

庞老师滔滔不停的给我讲了很久《西游记》,我听都听到有些发 “傻”了,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一定要做孙悟空,我不要做猪八戒!”

这个念头,这句话,成为了我这么多年来练功、教功、治病的
“座右铭”,走到哪里不论遇到了甚么困难,遇到了一些很难搞的病人,我就把它当作又遇到了
“一难”,要用孙悟空的精神战胜这些妖魔鬼怪!如果解决不了问题,我就去请老师──就去翻开老师的书,认真的阅读,很多问题也都可以得到解决。


曾经来到我这里的一些老师们,和我相处,有的人会觉得我这个人怪怪的,说我不合群,有的人甚至说我
“不识抬举”!这一点我承认,因为我事事处处都以孙悟空的精神来要求我,当然就不会受到欢迎的,在漫长的智能气功科学
“取经”的长征中,只要庞老师喜欢我,孙悟空喜欢我,认为我好就行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修炼智能气功科学前进的路上,会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我有信心,必定会一个又一个的冲过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
“智能功佛”!


我在世界各地传功治病,千辛万苦做出一些成绩时,都会遇到一些“妖魔鬼怪”的人物出来捣乱,造谣、污篾、歪曲、攻击,结果把大好的事情,搞得乱七八糟。表面上看,好象是造成了我失败的结局,但实际是培养、训练了我更坚强的斗志,让我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再看看这些“妖魔鬼怪”的人物,都象“西游记”里一样没有一个有好的结果,大多身败名裂,暴病而终。



所以说,当你面对那魔鬼般的挫折时,你一定要坚强,不能被它所屈服,要敢于向它做出挑战,如果你成功了,后面将意味着一笔巨大的财富。一个人如果遇到了什么挫折,而就此趴下的话,你将是永远的失败。


谁敢说世界上的伟人没有经历过多次的磨难,当他们遇到魔鬼般的磨难时,他们都是坚强不屈、再接再励,才成了这一代的伟人。


(续5)

2013/04/30 写于 湖南
株洲


繁體字

答QQ問:漫談成功與失敗 (4)

余 洋

我記得1993年春節,我從臺灣回到秦皇島溫泉堡
“中心,向龐明老師彙報臺灣的工作,我發了一些牢騷:講了我去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臺灣傳授智能氣功所遇到的各種困難,特別是講我隻身到臺北,住在酒店裏,高燒到41度,三天無人照顧,躺在床上,雖然也在不停的
“混元靈通”,回想幾年前當 “董事長”的風光歲月,當時的心情可真不好受……

龐老師忽然間把我的攔下來,問我: “你看過西遊記嗎?”,我說:
“看過!”

龐老師又問: “你知道西遊記是誰寫的嗎?”

我回答說: “我記得作者好像是吳承恩。”


龐老師問: “你知道西遊記裏面寫的是一些什麼東西嗎?”

我回答說:
“我看都是瞎編的一些天上地下的神話故事,也不知道他怎麼能夠編出那麼多的東西來!”

龐老師笑了笑說: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字汝中,號射陽山人,明代人。編寫西遊記的吳承恩,是一個明代的大氣功師,他把他練功的整個經歷、過程,用一些很形象的故事表達出來,如果他不是練氣功的,也不可能寫出這本舉世聞名,經久不衰的巨作!你還記得西遊記裏邊的幾個主要人物嗎?”


我回答: “記得!有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

龐老師補充說:
“還有一個小白龍馬!簡單的跟你說吧,在西遊記的這幾個主要人物,就是寫的我們人性的幾個方面:


唐僧就是代表我們人的意元體──意識活動;

孫悟空就是代表我們的意志力;


豬八戒就是代表的我們人的習慣、愛好、感情、情緒──七情六欲

沙和尚就是代表我們人的刻苦耐勞的精神;


小白龍馬它本身是一個犯了錯誤的龍太子變的,他是代表了我們人的有錯必改的精神,他一路上馱著師付走到了 “西天”,這是代表著尊師重道的精神,這樣也能修練成
“佛”。

這幾個人物把它組合在一起,就是代表了我們一個完整的人性。


在書中,突出的描寫了在取經的路上,一遇到了困難,豬八戒和孫悟空總是南轅北轍的整天的吵架。豬八戒代表了我們人的七情六欲,所以很多人還是喜歡豬八戒;



而孫悟空代表著人的超強的意志力,在取經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一路上斬妖降魔,無所畏懼,打不過妖魔鬼怪了,就找原因,虛心地求教,想盡一切辦法沖出困境。所以很多人雖然佩服孫悟空,但又覺得他太沒有人情味了,很難和他相處;



唐僧雖然取經的意念很堅定,但是一遇到問題,就會在豬八戒和孫悟空中間搖擺不定,每當他聽了豬八戒的話,就會讓妖魔鬼怪的抓去受苦受難,還要靠孫悟空來救他,只要他聽了孫悟空的話,他就可以逢凶化吉,從災難中解脫出來。但是唐僧經常的的還是聽豬八戒的話,受豬八戒的挑撥,還把孫悟空趕回花果山。



我們每一個練功的人,都是要由常態人改變成超常態的人,豬八戒就是常態人的典型代表,而孫悟空就是超常態人的典型代表,唐僧就是我們人的意元體及意識活動的化身。


我們一般人的意元體都受偏執參照系 (豬八戒)的束縛,只有依靠我們的堅強的意志力 (孫悟空)來把這種束縛打破,我們練功的人都好象走在的 “西天取經”
漫漫征途上,在我們的練功過程當中,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身體裏的豬八戒和孫悟空在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問題上,無時無刻的都在爭論、吵架。唐僧(意元體)到底是聽誰的呢?


比如我們練撐臂,就好比 “西天取經”,撐了一會兒,身體裏的牛鬼蛇神就都來搗亂了──酸、麻、 脹、痛全來了,好難受啊!


豬八戒很快就會講話了:好酸呀!放下來休息一下吧!這不是活受罪嘛!累出病來了怎麼辦?


孫悟空也立即說:不可以!這正是長功夫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下來!


誰說得對呢?這個時候,唐僧就要表態了,還是孫悟空說得對呢?還是豬八戒說得對呢?大多數人的 “唐僧”都喜歡聽豬八戒的,投降了!所以千千萬萬練功
“取經”的人,都往往半途而廢,無功而返,真正 “取經回來”──修練成功的人寥寥無幾!”

龐老師接著說:
“你這次到臺灣去,練功反應來了,高燒到41度三天,豬八戒就會說:哎呀!練什麼功啊!還是去當董事長多好啊!


豬八戒還會說:發燒就要吃退燒藥才可行!燒壞了腦子怎麼辦?還要多休息才行呢!


你身體裏的孫悟空就會說:這是練功反應,要堅持住,不要吃藥,堅持練功,燒退了以後就長功夫了!


你的“唐僧”還算是不錯,沒有吃藥,三天以後就退燒了,算是又經過了 “一難”了,你的功夫又長了嘛!


我們練功的人,都像是唐僧去西天取經一樣,如果您想成 “佛”,成為有功夫的人,成為對社會有貢獻人,都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你想一想,從你練功到現在,你經過了幾
“難”了?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的,做好受苦受難的準備,每當一個困難的來到的時候,我們頭腦裏的唐僧(意元體)就要想,我一定要聽孫悟空的話,一定要支持孫悟空,要發揮孫悟空的精神,降服這些妖魔鬼怪,絕對不要聽豬八戒的話,雖然豬八戒的話聽起來很舒服,很合情理,但要牢牢記住:誰聽了豬八戒的話,誰就要倒楣,一輩子會一事無成;誰要是總聽孫悟空的,就能夠長功夫,就有可能成為
“齊天大聖!”

龐老師滔滔不停的給我講了很久《西遊記》,我聽都聽到有些發 “傻”了,當時我心裏只有一個念頭:
“我一定要做孫悟空,我不要做豬八戒!”

這個念頭,這句話,成為了我這麼多年來練功、教功、治病的
“座右銘”,走到哪里不論遇到了甚麼困難,遇到了一些很難搞的病人,我就把它當作又遇到了
“一難”,要用孫悟空的精神戰勝這些妖魔鬼怪!如果解決不了問題,我就去請老師──就去翻開老師的書,認真的閱讀,很多問題也都可以得到解決。


曾經來到我這裏的一些老師們,和我相處,有的人會覺得我這個人怪怪的,說我不合群,有的人甚至說我
“不識抬舉”!這一點我承認,因為我事事處處都以孫悟空的精神來要求我,當然就不會受到歡迎的,在漫長的智能氣功科學
“取經”的長征中,只要龐老師喜歡我,孫悟空喜歡我,認為我好就行了!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在修煉智能氣功科學前進的路上,會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我有信心,必定會一個又一個的沖過去,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
“智能功佛”!


我在世界各地傳功治病,千辛萬苦做出一些成績時,都會遇到一些“妖魔鬼怪”的人物出來搗亂,造謠、汙篾、歪曲、攻擊,結果把大好的事情,搞得亂七八糟。表面上看,好象是造成了我失敗的結局,但實際是培養、訓練了我更堅強的鬥志,讓我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再看看這些“妖魔鬼怪”的人物,都象“西遊記”裏一樣沒有一個有好的結果,大多身敗名裂,暴病而終。



所以說,當你面對那魔鬼般的挫折時,你一定要堅強,不能被它所屈服,要敢於向它做出挑戰,如果你成功了,後面將意味著一筆巨大的財富。一個人如果遇到了什麼挫折,而就此趴下的話,你將是永遠的失敗。


誰敢說世界上的偉人沒有經歷過多次的磨難,當他們遇到魔鬼般的磨難時,他們都是堅強不屈、再接再勵,才成了這一代的偉人。


(續5)

2013/04/30 寫於 湖南
株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