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04-28 余洋老师,你到安阳来做什么?(2)

余洋老师,你到安阳来做什么?(2)

简体字

余洋老师,你到安阳来做什么?(2)

余 洋

我去年来安阳时,安阳原王市长带我参观了安阳的颐养院——养老院,在最高层有70多个整天躺在床上不能动的“等死的老人”,其它的老人虽然可以行动,也都是在等死,市长开玩笑说,还有300多人登记排队要住进来“等死”……



老市长的一番话触动了我的一个想法:我们有很多的老师到处招生办班,辛辛苦苦招来几个学员,有些老师收入都难以维持生活,全国各地有这么多养老院的“老人”,不都是我们的学员吗?他们急需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我感觉到如果把智能气功科学的功理、功法稍加调整,贯穿到各地的老人院里去,这将会表现智能气功科学出养生保健的巨大威力,我们的老师们都可以“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我把这种想法和一些养老院的负责人谈了,他们认为可行。我也和一些老师交谈过,一致认为是一个好想法。因此,我选择了安阳,计划先以“安阳养老院”作为一个试点,推广“龙腾养生十八法”,取得比较成熟的经验后,再向其它地方推广。我的初步设想以老人中心为午台:


1、首先以康复治病开路,表现出智能气功科学治病的先进性

2、传授以“捧气贯顶法”+ “天地贯气法”为核心的“龙腾养生十八法”,
推广适合老年人学练的简易、速效的生活练功法

3、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智能气功科学的混元整体理论,激发老年人潜意识的活力


4、组织老年人建立各项专业性的谘询团队,从新投入社会服务,再现青春


5、以“安阳老人中心”为榜样,串连全国各地的大型科学养老中心,筹建“中国老年颐养文化研究学会”,有领导的推展老年科学养生的工作


为了达到以上的目的,我们必须培训一大批重点为老人中心服务的“自然疗法保健师”的骨干队伍:


(1)、培训他们取得合法的就业资格,并协助他们进入各地的“老人中心”进行有酬劳的康复保健工作;


(2)、同时以“老人中心”为基地,合法的面向社会进行智能气功科学的康复保健工作;


(3)、可以通过网络系统连线,进行大面积的讲课、教功、治病活动;


(4)、并可以通过网络系统连线,各地的“自然疗法保健师”进行定期的研讨,交流经验,共同提升……


我想通过以上的途径把智能气功科学的内涵更广泛的推向社会,以取得社会的欢迎和认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很多的设想、计划几乎都要从“0”开始。以上的想法,我相信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这句名言的意思告诉我们,凡事都不是一定要有先例可循才可以进行,人还是要有点探索精神的。我想,我已经70多岁了,用智能气功科学的原理在老人养生——化腐朽为神奇这方面,起一个领头的作用,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对后来人都会有一定的用处。



有的人昨天问,我为什么不用“智能气功培训班”这个名字,我回答得也很直接:老师说了,暂时还不要用智能气功的名字,用其它的名字来推广智能气功科学,达到效果就行了!所以我不希望有些人对我误解。


我来到安阳之前,曹鹤芳老师对我提出了三点希望:


1、虽然目前我们推广智能气功科学这条路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我们一定要坚持智能气功科学的路线,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可为了眼前的利益,成为现代中、西医的附庸。



2、还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采取高效果,相应的低收费。目前有些老师上万上万的收费,己经引起了社会的反感,社会场的反弹,会使功力显着下降、消失。


3、要放下架子,尽量团结其它智能气功老师,积极投入这项智能气功科学的推广工作,勇于跳出旧框框,走自己的新路。


最后曹鹤芳老师表示待安阳的准备工作就绪,他也前来参与这项工作。

(续3)


繁體字


余洋老師,你到安陽來做什麼?(2)





我去年來安陽時,安陽原王市長帶我參觀了安陽的頤養院——養老院,在最高層有70多個整天躺在床上不能動的“等死的老人”,其他的老人雖然可以行動,也都是在等死,市長開玩笑說,還有300多人登記排隊要住進來“等死”……



老市長的一番話觸動了我的一個想法:我們有很多的老師到處招生辦班,辛辛苦苦招來幾個學員,有些老師收入都難以維持生活,全國各地有這麼多養老院的“老人”,不都是我們的學員嗎?他們急需我們的關懷和幫助。我感覺到如果把智能氣功科學的功理、功法稍加調整,貫穿到各地的老人院裏去,這將會表現智能氣功科學出養生保健的巨大威力,我們的老師們都可以“八仙過海,各顯其能”
。我把這種想法和一些養老院的負責人談了,他們認為可行。我也和一些老師交談過,一致認為是一個好想法。因此,我選擇了安陽,計畫先以“安陽養老院”作為一個試點,推廣“龍騰養生十八法”,取得比較成熟的經驗後,再向其他地方推廣。我的初步設想以老人中心為午台:


1、首先以康復治病開路,表現出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先進性

2、傳授以“捧氣貫頂法”+ “天地貫氣法”為核心的“龍騰養生十八法”,
推廣適合老年人學練的簡易、速效的生活練功法

3、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智能氣功科學的混元整體理論,激發老年人潛意識的活力


4、組織老年人建立各項專業性的諮詢團隊,從新投入社會服務,再現青春


5、以“安陽老人中心”為榜樣,串連全國各地的大型科學養老中心,籌建“中國老年頤養文化研究學會”,有領導的推展老年科學養生的工作


為了達到以上的目的,我們必須培訓一大批重點為老人中心服務的“自然療法保健師”的骨幹隊伍:


(1)、培訓他們取得合法的就業資格,並協助他們進入各地的“老人中心”進行有酬勞的康復保健工作;


(2)、同時以“老人中心”為基地,合法的面向社會進行智能氣功科學的康復保健工作;


(3)、可以通過網路系統連線,進行大面積的講課、教功、治病活動;


(4)、並可以通過網路系統連線,各地的“自然療法保健師”進行定期的研討,交流經驗,共同提升……


我想通過以上的途徑把智能氣功科學的內涵更廣泛的推向社會,以取得社會的歡迎和認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很多的設想、計畫幾乎都要從“0”開始。以上的想法,我相信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正如魯迅先生所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先生這句名言的意思告訴我們,凡事都不是一定要有先例可循才可以進行,人還是要有點探索精神的。我想,我已經70多歲了,用智能氣功科學的原理在老人養生——化腐朽為神奇這方面,起一個領頭的作用,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對後來人都會有一定的用處。



有的人昨天問,我為什麼不用“智能氣功培訓班”這個名字,我回答得也很直接:老師說了,暫時還不要用智能氣功的名字,用其他的名字來推廣智能氣功科學,達到效果就行了!所以我不希望有些人對我誤解。


我來到安陽之前,曹鶴芳老師對我提出了三點希望:


1、雖然目前我們推廣智能氣功科學這條路遇到了暫時的困難,但我們一定要堅持智能氣功科學的路線,高標準要求自己,不可為了眼前的利益,成為現代中、西醫的附庸。



2、還是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採取高效果,相應的低收費。目前有些老師上萬上萬的收費,己經引起了社會的反感,社會場的反彈,會使功力顯著下降、消失。


3、要放下架子,儘量團結其他智能氣功老師,積極投入這項智能氣功科學的推廣工作,勇於跳出舊框框,走自己的新路。


最後曹鶴芳老師表示待安陽的準備工作就緒,他也前來參與這項工作。

(續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