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03-13 (十二指肠癌)—智能功的神奇效应使我折服!

(十二指肠癌)—智能功的神奇效应使我折服!

简体字

(十二指肠癌)—智能功的神奇效应使我折服!

北京 陶永侠 教授

(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教授)

摘自《智能气功科学》杂志1995年第6期42页〕


我是北京首都医科大学的教师,从事生理学、实验动物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30多年了。1993年12月10日我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做了壶腹癌(二十指肠乳头癌)手术,胰头、十二指肠和胃大部切除,手术良好。出院后医生要我休息半年再上班。但因工作忙,校内有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教学任务,没休息几天,于1994年2月7日就正式上班了。



1994年7月底,感到胃部不适,继而发生腹泻。原以为是外出开会饮食不当所致,但服药无效,病情日益严重。8月中旬在友谊医院做胃镜检查,诊断为“残留胃及吻合口胃炎”。由于服西药无效转而采用中药治疗。我是中医世家,夫人也是一名老中医,立方服药十几剂,效果也不明显。后经诸多医学名家诊治皆不见好转。因长期腹泻引起大量脓水,曾两次住院输液以避免酸中毒。有个专家讲,在他几十年的临床中只见过两例类似病例。他认为是消化系统机能紊乱,胰的外分泌不良引起的脂肪泻,没有什么好办法治疗,充其量是长期服用外源性胰。由于腹泻一日达七八次,没有食欲,就是喝稀粥、吃烂面条,胃和肠道都十分痛。晚上痛得更为严重,以致不能入眠。体重在几个月中减少近20斤。肢体乏力,不能行动。家距办公室仅一里多路,骑车去都觉得很累。一个长期拿笔杆子的人,居然觉得拿起一支笔都很重,连个字都不愿写,签名批发一个文件都很费力!



我最近一次住院是在今年1月19日,由于治疗效果不好,于2月9日出院。我的一位朋友是锦州市智能气功学会的,听说我久病不愈,就专程到我家教我练智能功。从2月16日到20日仅断断续续的几天功夫,我的精神状态就有了好转。腹泻次数减少,并有一定的食欲了,饮食量与品种都有所增加,因此,我决定到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来学习。


我是2月28日到达智能气功培训中心的,幸运地赶上全国智能功同道同一时间一起练功的 “子时功”。练完
“子时功”已是十二点多钟了,腹中感到饥饿,就吃了一个剩下的凉馒头,吃后未觉任何不适,而且睡了一个安稳的觉。第二天早餐吃了近两碗豆腐脑,中午吃了七个水饺和一个半馒头(三两),下午送客人返锦州,又顺便在秦皇岛市内的
“金三角”游逛了二个多小时。回到培训中心之后,并没劳累之感。


这几天经过组场调治和练功,食欲大增,每天排便次数降至一二次,腹部不适之感也为之减轻。3月3日“中心” 的吴部长组场调气治病之后,晚间胃痛加剧,我估计是
“气冲病灶”所致,就在房间内拉气长达两个多小时,后来就睡着了。醒来已是夜间一点多钟,胃也不痛了。


对于我来说,前些日子走一点路都累得要命,而现在居然在街上转了两个多小时也不累;腹泻从一天七、八次到一天仅一、两次;从喝稀粥胃腹都痛到现在可以吃馒头、鸡蛋,一餐吃三、四两;从拿笔批一个文件都费劲到现在一气能写几页发言稿,这难道不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吗?!



陪护我来的是我的夫人,她长期头痛,离不开药,睡眠不好,一般每晚仅睡两个多小时。到培训中心之后,在大气场的影响下,当晚就安睡了一夜,头也不痛了。这真是奇迹!在此我要感谢庞老师和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的老师们!



我认识智能功是有一个过程的。早在1994年2月就有人建议我练智能气功,并且寄给我一本庞老师写的智能气功初级教材。经认真拜读,在理性上我是接受的,但在感性上我有些疑虑,因为书中提到练功要“脱胎换骨”,排病气要排脓血等,我觉得自己身体条件不行,经受不了。原想参加去年3月5日开的班,这样一吓怕就没有来。今年年初,经过我的朋友在家里教我练一练,果真有效,在感性上也接受了。来培训中心之前,我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又会见了杨于彬教授,他向我精辟地介绍了智能气功的特点及个人的观点,建议我到秦皇岛华夏智能气功培训中心来,更使我充满了信心。



对智能气功我是从不认识到认识,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直到充满信心。我是智能功的受益者,今后,要为智能功的发展,为建立祖国的气功文化,尽一份微薄之力!


2013-03-13 整理于 湖南 株洲



繁體字

(十二指腸癌)—智能功的神奇效應使我折服!

北京 陶永俠 教授

(北京首都醫科大學教授)

摘自《智能氣功科學》雜誌1995年第6期42頁〕


我是北京首都醫科大學的教師,從事生理學、實驗動物的教學、科研及管理工作30多年了。1993年12月10日我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友誼醫院做了壺腹癌(十二指腸乳頭癌)手術,胰頭、十二指腸和胃大部切除,手術良好。出院後醫生要我休息半年再上班。但因工作忙,校內有研究生及本科生的教學任務,沒休息幾天,於1994年2月7日就正式上班了。



1994年7月底,感到胃部不適,繼而發生腹瀉。原以為是外出開會飲食不當所致,但服藥無效,病情日益嚴重。8月中旬在友誼醫院做胃鏡檢查,診斷為“殘留胃及吻合口胃炎”。由於服西藥無效轉而採用中藥治療。我是中醫世家,夫人也是一名老中醫,立方服藥十幾劑,效果也不明顯。後經諸多醫學名家診治皆不見好轉。因長期腹瀉引起大量膿水,曾兩次住院輸液以避免酸中毒。有個專家講,在他幾十年的臨床中只見過兩例類似病例。他認為是消化系統機能紊亂,胰的外分泌不良引起的脂肪瀉,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療,充其量是長期服用外源性胰。由於腹瀉一日達七八次,沒有食欲,就是喝稀粥、吃爛麵條,胃和腸道都十分痛。晚上痛得更為嚴重,以致不能入眠。體重在幾個月中減少近20斤。肢體乏力,不能行動。家距辦公室僅一裏多路,騎車去都覺得很累。一個長期拿筆桿子的人,居然覺得拿起一支筆都很重,連個字都不願寫,簽名批發一個檔都很費力!



我最近一次住院是在今年1月19日,由於治療效果不好,於2月9日出院。我的一位朋友是錦州市智能氣功學會的,聽說我久病不愈,就專程到我家教我練智能功。從2月16日到20日僅斷斷續續的幾天功夫,我的精神狀態就有了好轉。腹瀉次數減少,並有一定的食欲了,飲食量與品種都有所增加,因此,我決定到智能氣功培訓中心來學習。


我是2月28日到達智能氣功培訓中心的,幸運地趕上全國智能功同道同一時間一起練功的 “子時功”。練完
“子時功”已是十二點多鐘了,腹中感到饑餓,就吃了一個剩下的涼饅頭,吃後未覺任何不適,而且睡了一個安穩的覺。第二天早餐吃了近兩碗豆腐腦,中午吃了七個水餃和一個半饅頭(三兩),下午送客人返錦州,又順便在秦皇島市內的
“金三角”遊逛了二個多小時。回到培訓中心之後,並沒勞累之感。


這幾天經過組場調治和練功,食欲大增,每天排便次數降至一二次,腹部不適之感也為之減輕。3月3日“中心” 的吳部長組場調氣治病之後,晚間胃痛加劇,我估計是
“氣沖病灶”所致,就在房間內拉氣長達兩個多小時,後來就睡著了。醒來已是夜間一點多鐘,胃也不痛了。


對於我來說,前些日子走一點路都累得要命,而現在居然在街上轉了兩個多小時也不累;腹瀉從一天七、八次到一天僅一、兩次;從喝稀粥胃腹都痛到現在可以吃饅頭、雞蛋,一餐吃三、四兩;從拿筆批一個檔都費勁到現在一氣能寫幾頁發言稿,這難道不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嗎?!



陪護我來的是我的夫人,她長期頭痛,離不開藥,睡眠不好,一般每晚僅睡兩個多小時。到培訓中心之後,在大氣場的影響下,當晚就安睡了一夜,頭也不痛了。這真是奇跡!在此我要感謝龐老師和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的老師們!



我認識智能功是有一個過程的。早在1994年2月就有人建議我練智能氣功,並且寄給我一本龐老師寫的智能氣功初級教材。經認真拜讀,在理性上我是接受的,但在感性上我有些疑慮,因為書中提到練功要“脫胎換骨”,排病氣要排膿血等,我覺得自己身體條件不行,經受不了。原想參加去年3月5日開的班,這樣一嚇怕就沒有來。今年年初,經過我的朋友在家裏教我練一練,果真有效,在感性上也接受了。來培訓中心之前,我在中國醫學科學院基礎所又會見了楊于彬教授,他向我精闢地介紹了智能氣功的特點及個人的觀點,建議我到秦皇島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心來,更使我充滿了信心。



對智能氣功我是從不認識到認識,從理性認識到感性認識,直到充滿信心。我是智能功的受益者,今後,要為智能功的發展,為建立祖國的氣功文化,盡一份微薄之力!


2013-03-13 整理於 湖南 株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